共機再闖我空域 廣播嗆「台灣地區」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共機擾台頻率拉高,今(7)日一大清早又侵入我國西南空域,甚至向我軍喊話,稱「台灣地區」,要我方不要干擾解放軍的例行訓練。面對台海緊張情勢,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對各項侵擾威脅都有因應措施。而如果中國攻台,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表示將採取一切措施緩和區域緊張局勢,嚴德發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助而後人助。

中華民國空軍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不是新鮮事,7日清晨解放軍回應了,中國人民解放軍說:「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解放軍稱我國為「台灣地區」,還理直氣壯說是例行訓練,面對挑釁國軍嚴陣以待,國防部長嚴德發說:「從年初到現在中共非常頻密(擾台),到今天總共是217架次進來,空軍的應對頻率,已經出動2197架次。」

共機步步進逼,空軍也得頻繁升空驅離,立委關心國防預算爆表,但有些錢省不得,就算美國國務卿龐培歐,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強調美國會採取一切措施,阻止中國攻打台灣,但國家安全靠自己卡實在,國防部長嚴德發說:「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我們的國家國防安全要建立在自己的實力上,強化我們的防衛作戰能力,以及展現我們自我防衛的決心,畢竟自助才會人助。」

保家衛國自己來,只是共機今年,越過海峽中線的次數就創下1990年以來新高,空軍戰機升空攔截成本也耗費達255億元,兩岸較勁暫時還看不到終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