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首次議會報告 藍營火力全開

黃昱賦 許達人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7)日首次登上質詢台,國民黨議員有備而來,在美豬開放議題上頭猛攻,不過對於高雄能不能瘦肉精零檢出,陳其邁始終無法給出一個明確答案,逼得藍營圍上去,要求簽下聲明書,與綠營爆發拉扯衝突,吵成一團,另外,昔日對手也是現任高雄市議員的李眉蓁和吳益政,雙雙上場質詢,備受關注。

陳其邁在補選過後,第一場施政報告,國民黨就給了震撼教育。爆發拉扯衝突,質詢一度喊卡,場面混亂,藍喊口號:「市長擺爛。」,針對美豬開放進口,國民黨議員們要求,市長陳其邁簽下聲明書,讓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阻絕在高雄之外,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當初你有說瘦肉精要進口那天,就是總統下台那天,那這句話你現在一句話都不敢說。」

翻出過去的言論,狠打陳其邁對美豬的態度180度轉彎,高雄市長陳其邁VS.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你自己吃不吃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請市長回答),我吃台灣的豬肉,(那吃不吃美豬含有萊克多巴胺),我喜歡吃台灣的豬肉。」

國民黨的要求是零檢出,但高雄市民會不會吃到,陳其邁也說不清楚,面對完大陣仗的黨團質詢後,立刻碰頭的,就是補選交手過的2位議員,高雄市長陳其邁VS.高雄市議員(國)李眉蓁說:「一上任就把年輕人的基金砍過半,韓市長編了三億執行率是零,怎麼照顧年輕人。」發揮選戰時的交鋒實力,李眉蓁質詢內容立刻反擊回去,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說:「高雄市民會不會,不會去吃到瘦肉精的豬肉。」,還有議員扛來這個大型豬公道具,繼續緊咬美豬議題,陳其邁要是不說清楚,恐怕藍營不會善罷干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