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門加安檢門! 國慶大典安檢嚴

江昇鴻 李鴻杰 張之晴 彭冠霖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許多海外僑胞無法返國,國慶大典規模縮水,不過主辦單位首度開放500位幸運的民眾進場觀禮。防疫和安檢工作也拉高規格,除了要求配戴口罩,安檢時還祭出「智慧防疫門」,光觸媒消毒殺菌和量額溫一次搞定!場外則有零星的抗議民眾!

國慶大典首度開放,500位民眾進場觀禮,參加電腦抽籤抽中的幸運兒真的好嗨,國慶觀禮民眾陳同學說:「我媽就說可以中樂透這樣,對就是很幸運啊,好像1萬多人抽就是只有500個人中。」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實名制進場,必須配合戴上口罩,主辦單位在安檢處搬來智慧防疫門,紫藍色的光觸媒具有消毒殺菌效果,民眾對準螢幕量額溫,有沒有發燒看得一清二楚,安檢人員說:「左右兩側都可以實施物品的安檢。」

違禁品禁止攜入,防疫和維安工作都做到滴水不漏,會場外也很熱鬧,台灣國成員說:「正名台灣全面外交。」民間團體台灣國被警方擋在外面,他們發起抗議行動,訴求正名台灣全面外交,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台美之間能夠全面的恢復外交關係,包括我們用台灣的名義走向國際。還有民眾在附近搭帳篷,抗議稅改不公,警方發現後緊急移除,總統府5樓也佈署特勤小組,除了狙擊手還有槍響偵測器隨時待命,要讓109年國慶大典順利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