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國慶升旗 柯文哲親發「嗡嗡包」

王源澤 薛松乾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國慶日,首都台北市當然也共襄盛舉!一早就請來啦啦隊跟表演團體暖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到場唱國歌,發放一年一度的紀念嗡嗡包。新北市當然也沒缺席,市長侯友宜照慣例不到總統府參加國慶大典,也不去國民黨中央升旗,而是自辦升旗典禮。而他也在典禮之後帶領局處首長挑戰騎單車40K!

表演歌手說:「一心一德貫徹始終。」請來可愛小歌手領唱國歌,台北市的國慶升旗典禮多了一絲童趣,大家長柯文哲當然也沒缺席,難得穿起西裝還戴著特製的國旗口罩,硬是跟大家不一樣,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要感謝的人很多,包括在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要不是有他們的話,我們不能過一個比較正常的生活。」一如往常,北市府也特地準備第六代的嗡嗡包,限量3450個,不過受到疫情影響,首度採用線上登記制,不只半小時內登記完畢,現場也還是有人排隊,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慢慢的大家習慣了,就知道了。」領嗡嗡包民眾說:「(昨天)12點(就來等),因為怕會睡(過頭),如果因為我住木柵。」

台北市熱鬧滾滾,鄰居新北市也不遑多讓,市長侯友宜依照往例不到府前也不去國民黨中央,自辦升旗典禮,跟各方劃清界線的作法引起外界遐想,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個人對國家愛國,這是一個永遠在心裡最深層的這一塊,我們用任何的方式只要展現我們愛這個國家、愛台灣、愛這個土地,辦任何一個活動,我們都非常非常的感動。」侯友宜在典禮過後帶領新北市局處首長挑戰騎單車40K,整趟路程要騎好騎滿,也讓人見識到他的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