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文告喊兩岸穩定 國台辦不買單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昨(10)日的國慶文告,才說有信心維持兩岸穩定,也願意溝通。不過國台辦隨後答覆,民進黨的謀獨本質不變,拒絕承認92共識就不能重啟對話協商。而今日中國軍機又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空軍也透過廣播驅離。

畫上中共軍徽的軍機再度出現在我國西南空域,這已經6天來連續6次,軍事迷推測這應該是運八反潛機,空軍戰管人員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共機25天來17度擾台,連國慶日都沒休息,但其實總統蔡英文的國慶文告裡已經對中國遞出橄欖枝,總統蔡英文說:「我們有決心維持兩岸的穩定,但這不是台灣可以單方面承擔的。」

蔡總統喊話要維持兩岸穩定,但顯然國台辦不這麼想,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針對蔡總統談話表示,民進黨政府延續對抗鼓吹謀獨言論,更拒不承認92共識,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兩岸難以重啟對話,立委(民)許智傑說:「九二共識已經不能使用了,習近平自己把它定義成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已經把九二共識丟到垃圾桶。」巧的是行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也將在10月底進行11場兵棋推演,包括模擬桃園機場受到攻擊的緊急應變措施,雖然行政院回應,這樣的演習是例行性工作,但在中國挑釁行為不斷的情況之下,多一次演習或許也能多一分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