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李孟居赴中諜報? 陳亞麟:子虛烏有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央視昨(11)日號晚上在「新聞聯播」播出,去年8月入境中國後被捕的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受訪影片,裡頭不止自白是間諜,還說到,當時是被現任枋寮鄉長陳亞麟「騙過去」。對此陳亞麟也在臉書發文,說非常開心李孟居還活著,只是否認把他騙去中國,陸委會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國這種違反人權的不當指控,根本是惡意破壞兩岸關係。

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去年傳了這張,中國解放軍,在香港邊境集結的照片,給鄉長陳亞麟之後就失聯,11號卻在"自白"影片這樣說:「他(陳亞麟)那時候跟我說,他沒有請到假,我當初那時候沒有想太多啦,後來我才覺得不太對勁,是他早就知道有危險了,盡量把我送過來騙過來這樣子。」

李孟居:「我是被騙去的。」報導還公布2人聊天記錄,說陳亞麟早知道有危險,才沒有去。而陳亞麟在影片公布後,臉書發文說,看到李孟居還活著,太令人振奮了,呼籲中國儘速釋放,也強調沒有叫李孟居去香港,在節目中很明顯是「被自白」。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對此陸委會發表聲明,影片所謂破獲台灣間諜案,是惡意破壞兩岸關係,強烈抗議違反人權的不當指控,也強調完整掌握案件進度,提供家屬必要協助,另外民眾黨也說,中共刻意在國慶日公布影片,恐嚇易味濃厚,這樣任意定罪,更無法讓國際社會信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