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名去「中國」? 江啟臣上火線釋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為洲日前拋出「中國國民黨」的黨名是否要去掉「中國」兩個字,引發黨內爭議!前總統馬英九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2)日都表示,改名議題不在國民黨改革內容當中,最重要的議題,還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這才是國民黨最該做的事。

中國國民黨要改名去掉「中國」兩個字的想法,是來自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的提議,林為洲表示,現在的黨名容易混淆、被貼標籤,然而,留著「中國」兩個字的優點,可以凸顯國民黨和民進黨最大的不同,在於堅持憲法一中裡面的中華民國,在兩岸關係處理上,保留了連結和可能的互動和對話。不過,由於國民黨內湧現質疑聲浪,因此,黨主席江啟臣也緊急出面滅火,強調改名不是現階段黨內改革的重點,當前黨內應該關心的是民生議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改名不在我們目前改革的內容當中,目前對國民黨來講,最重要的議題還有黨內最大的共識,應該就是監督民進黨制衡一黨獨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