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孟居被認罪?陸委會籲中勿政治炒作

陳詩雅 潘建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李孟居失蹤一年多,突然在雙十國慶隔天出現在中國央視新聞「認罪」,副總統賴清德表示,任誰都能看得出來,這是中國玩「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希望中國不要天真地以為,這樣的戲碼對台灣人民會產生效果,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臨時增加公開行程,在活動開始前,透過媒體鏡頭,呼籲中國停止這樣的政治炒作。

屏東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說:「早就知道有危險了,竟然把我送過來騙過來這樣子。」到底誰騙誰,中國央視播放李孟居認罪的影片,相信的台灣人又會有多少,副總統賴清德就這樣說,副總統賴清德說:「任誰都可以看得出來這是中國,玩押人在先強迫告白在後的戲碼。」賴清德對中國喊話,文攻武嚇對台灣人民沒有效,副總統賴清德說:「中國也不要天真地以為,這樣的戲碼對台灣人民會產生效果。」

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臨時增加了公開行程,透過媒體提出呼籲,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呼籲對岸停止這樣的一個政治炒作,破壞兩岸關係。」對於這樣的影片,賴清德說是戲碼,陳明通說是炒作,和昔日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手勾手,視導國家電影中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有人權的政府多麼好,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我們之所以不願意被中國統一,也就是他們那種隨便抓人,抓了一年多才知道哦,原來是政府抓的原來是什麼罪名,那現在從台灣我們也知道這個罪名根本是莫須有的。」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談話中才說,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討論和平相處之道共存之方,隔一天中國央視就播出台灣間諜竊密案影片,看來中國還沒有接受台灣遞出的橄欖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