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突襲議場占主席台 蘇揆:出爾反爾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早上鬧哄哄,國民黨團上午再度占領質詢台,杯葛議事,堅持要行政院長蘇貞昌,對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道歉,蘇貞昌回應,不讓他報告是出爾反爾,面對藍營突襲,綠營立委表示,看不懂國民黨立委在作什麼,希望能就美豬議題,和行政部門,直球對決。

模型豬再度現身立法院,國民黨立委不滿政府,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我是應立法院來函邀請,向國人同胞報告,行政院這段期間來做了什麼,未來要做什麼,如果又不讓我上台報告,不但是出爾反爾,也等於是阻斷了國人知的權利。」

趁著蘇貞昌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總質詢,國民黨黨團發動突襲再度占領議場,堅持蘇貞昌要對開放美豬公開道歉,立委(國)洪孟楷:「昨是而今非太過於嚴重,民進黨政府一天不說清楚,我們沒有辦法讓蘇貞昌上台來做總質詢。」立委(民)鄭運鵬說:「提這種不太可能發生的狀況,美豬美牛專題報告也詢答過了,到底現在占主席台跟占發言台,是什麼意思我們也搞不太清楚。」

不僅綠營立委挖苦,就連先前曾經和國民黨團,在美豬議題合作的民眾黨立委也頗有微詞,立委(眾)邱臣遠:「非常譴責這樣子杯葛議事的行為,在野黨的立委可以真的上質詢台,讓大家直球對決。」立委(國)李德維:「現在就是直球對決啊,我想民進黨在野的時候,相關的杯葛以及議事的運作,我覺得更加的無理。」藍營立委強調質詢只是延宕不會取消,美豬議題又一次在國會點燃戰火,也讓立法院再度空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