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兩岸青年論壇 洪秀柱致詞喊:堅守兩岸同屬一中

出席兩岸青年論壇 洪秀柱致詞喊:堅守兩岸同屬一中 | 華視新聞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翻攝臉書洪秀柱)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日前率團到中國參加「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她今(13)日在論壇開幕時致詞表示,我們相信,只要兩岸在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的互信基礎上,堅守兩岸同屬一中、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兩岸同胞絕不會兵戎相見,終有一天,兩岸的同胞能夠攜手共築美好的家園。

兩岸情勢緊張 洪秀柱:憂心與難過

洪秀柱表示,兩岸原本活絡的交流,竟因一場學運而生變,更因台灣政黨的輪替而戛然中止,讓原本好好的兩岸關係布滿了尖銳芒刺,令人痛心。更令人擔憂的是,近年來在政治人物的挑撥下,不僅兩岸漸行漸遠,而一次次升高的衝突與對立,更造成人民之間互相誤解與仇視,尤其部分網友彼此謾罵、攻擊,仇中或仇台的言論甚囂塵上,讓我們深感憂心與難過。為什麼我們不能像星雲大師所提倡的「三好運動」——「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讓兩岸更為和諧呢?

洪秀柱說,我們知道,近年來台海之所以風雲變色,就是受到某些政客的惡意操弄,加上台灣教育實施「去中國化」,讓部分年輕的世代對中國的歷史、文化與情感日漸疏離、更對大陸(中國)產生誤解疑慮,甚至對「未來統一」心生恐懼。因此,即便兩岸情勢險峻,台灣內部瀰漫著仇中、恨中的政治氣氛。

洪秀柱:堅守兩岸同屬一中 謀求國家未來統一

洪秀柱提到,但是,今天自己仍然來到大陸(中國)、再次站上這個講台,因為,我們必須讓大陸(中國)的同胞知道、讓台灣的人民知道、讓世界上其他國家知道,即使荊棘滿佈,仍然有人在兩岸和平的道路上奔走,仍然有人願意說出大部分台灣同胞追求和平的心聲。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兩岸在九二共識這個定海神針的互信基礎上,堅守兩岸同屬一中、謀求國家未來的統一,兩岸同胞絕不會兵戎相見,終有一天,兩岸的同胞能夠攜手共築美好的家園。

●洪秀柱致詞全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