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正式公告撤銷碩士學位!李眉蓁:政治追殺

中山大學正式公告撤銷碩士學位!李眉蓁:政治追殺 | 華視新聞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年8月代表國民黨角逐高雄市長補選失利,在競選過程中爆出論文抄襲風波,中山大學8月19日召開審定委員會,出席委員全數同意李眉蓁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而中山大學今(13)日正式公告,依《學位授予法》撤銷李眉蓁之社會科學碩士學位。對此,李眉蓁回應表示,還沒有收到這個通知,但學校因政治追殺所有人,感到很失望。

碩論被爆抄襲 李眉蓁「宣布放棄學位」

高雄市長補選競選期間,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被爆出論文抄襲。李眉蓁7月23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她個人的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她深感遺憾,因她個人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的爭議,她表示歉意,並展現負責的態度。李眉蓁同時在記者會上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不過事實上,依《學位授予法》規定,學位只能撤銷,無法自己放棄。

中山大學召開審定委員會 認定李眉蓁論文抄襲

中山大學8月19日表示,有關李眉蓁論文涉抄襲案,經送3位校外專業公正人士審查,3位審查人均認為抄襲事證明確,而社會科學院召開2次審定會,經出席委員討論投票,全數同意李眉蓁論文抄襲情節嚴重,抄襲案成立,依學位授予之相關規定,決議報請學校撤銷李眉蓁之碩士學位。

正式公告!中山大學撤銷李眉蓁社會科學碩士學位

時間過了近2個月,中山大學今正式在網站上公告表示,依《學位授予法》第17條第1項、中山大學學則第77條及中山大學碩、博士學位論文抄襲、代寫、舞弊處理原則第6條規定辦理,撤銷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97年6月畢業生李眉蓁之社會科學碩士學位。證書字號為中(97)碩字第2583號。

批學校政治追殺!李眉蓁:感到很失望

根據《中央社》報導,對於碩士學位正式被撤銷,李眉蓁回應表示,自己還沒有接到相關通知。她認為,學校應該是獨立單位,現在卻因為政治追殺所有人,中山大學的作法令她感到失望。李眉蓁說,學校應該是保護教授、學生,卻對所有人追殺。她更批評中山大學對此事件的表現就是隨著政治起舞,「學術界不應該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