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韓戰引中撻伐 BTS代言全下架

尹智剛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韓偶像天團,BTS防彈少年團,日前獲得美國的非營利組織韓國協會頒獎時,隊長金南俊談到韓戰死難人員的議題,卻引發中國官媒以及網友的強烈撻伐,認為他們傷害中國人民情感,即使中國外交部少見地沒有正面回應,但BTS在中國的網路和社群平台,代言的廣告全都遭到下架。

在10日舉行的全球線上演唱會,南韓偶像天團BTS防彈少年團載歌載舞,但7日在美國非營利組織韓國協會的,「范符立特獎」線上頒獎儀式,提到過往韓戰的殘酷BTS也拿出嚴肅的一面,BTS防彈少年團團長金南俊說:「我們會永遠記得,兩國共同經歷的苦難歷史,以及無數男女的犧牲,70年之後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較以前更為緊密,許多方面的邊界越來越模糊。」

1950到1953年的韓戰,造成超過20萬的南韓士兵、數百萬平民,以及大約三萬七千名的美軍喪生,中國當時與北韓站同一陣線有18萬解放軍死在朝鮮半島,如今BTS觸及韓戰死難人員的話題,11日引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批判,BTS這種單方面的觀點是否定歷史,傷害了中國人民感情,還認為這些發言內容是設計來吸引美國觀眾,隨即引來中國網友撻伐。

而中國外交部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對BTS的談話被扯到了中國國家尊嚴的看法,少見地沒有正面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我也注意到了有關報導,也注意到中國網民對此事的反應,我想說的是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珍愛和平促進友好,應該是我們共同的追求,值得我們共同努力。」

但三星、運動品牌FILA以及現代汽車等,邀請BTS代言的廣告卻和過去類似的風波一樣,一夕之間全都從中國網站或社群媒體平台消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