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量銳減…蔡英文喊話:水真的要省著用

雨量銳減…蔡英文喊話:水真的要省著用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我國降雨減少,雖然沒有颱風災損,但雨量銳減恐怕面臨缺水危機。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呼籲民眾民眾,一起共同抗旱,一起省水。

缺水危機!蔡英文說話了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今年雨下得少,水真的要省著用,我請大家一起來幫忙!」她指出,今年是台灣從1964年以來,第一次在汛期沒有颱風。雖然沒有颱風的災損,但也因此雨量銳減,有些地區創下有史以來最低降雨量的紀錄。

蔡英文指出,她密切注意水情一段時間了,包括經濟部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內,政府各單位都有提早準備,今天起也正式啟動三項因應措施。

3措施因應 蔡英文籲共同抗旱

蔡英文說明,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地區今天起實施夜間減壓供水,時間是每天23:00至隔日05:00。自來水減壓供水不會影響日常供水,少數高地或管線末端地區,自來水公司也會安排供水站或水車協助。

蔡英文接著說,桃園、新竹、苗栗部分地區的農田,將停止供灌。政府也會從優給予補償,維持農民朋友生活安定。

最後,蔡英文說,經濟部將簽報成立抗旱中央應變中心,拉高應變層級,做好調度節水,也請全民共同配合省水,「共同抗旱,一起省水」。

今年雨下得少,水真的要省著用,我請大家一起來幫忙!

  

今年是台灣從1964年以來,第一次在汛期沒有颱風。雖然沒有颱風的災損,但也因此雨量銳減,有些地區創下有史以來最低降雨量的紀錄。

  

我們密切注意水情一段時間了,包括經濟部和行政院農...

蔡英文 Tsai Ing-wen 發佈於 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