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轟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稱「他是有智慧的人」

才轟吳怡農是渣男 馮世寬改口稱「他是有智慧的人」 | 華視新聞
左為馮世寬,右為吳怡農。(合成圖/資料照片、翻攝自吳怡農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更新】10:55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質詢時詢問馮世寬「為何以渣男定位吳怡農?」,馮世寬卻改口「我的意思是不要理他,我不記得我有講渣男」,更指出自己私底下和吳怡農蠻要好的,並稱他是「充滿智慧的年輕人」,但針對吳怡農所提的主張,馮世寬也強調,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全民國防,「他有一些想法偏離主題,我極不喜歡」。

【發稿】10:11

中共軍機近期頻頻擾台,我國的國防戰備成為關注焦點。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拋出「在家當兵」的想法,並希望能達到「全民皆兵」的效果;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5)日表示,偏離「全民國防」以外的其他主張都是錯的,更批評吳怡農是「渣男」。

「教召多流於形式」 吳怡農主張「在家當兵」

吳怡農昨日受訪時表示,自己主張「全民皆兵」,從社區做起,將國防深植於生活當中,期盼「在家當兵」能成為國防的穩固基礎。

吳怡農指出,許多當過兵的人都覺得在軍營中的訓練並無實質意義,教召也多流於形式,因此讓許多民眾對我國的國防軍備沒有信心,因此他建議,應考慮「國土防衛」的重要性,在社區組織具有抵抗和救護能力的「國土防衛部隊」,這樣一來才是有意義且具結構化的「全民皆兵」模式,也就是「在家當兵」的概念。

非「全民國防」都是錯的!馮世寬痛批吳怡農

對此,馮世寬今日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處理《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會前受訪時他痛批,「吳怡農是個渣男,不要聽他的」。並重申自己主張「全民國防」。

而媒體繼續詢問,吳怡農主張組成國土防衛隊,馮世寬是否支持?馮世寬則回應,只要偏離「全民國防」這個主概念以外其他都是錯的,並再次強調,「我不聽他的主張,我都不理他。因為我是對的啊,對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