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中校變共諜! 利誘軍官戰時不抵抗

退役中校變共諜! 利誘軍官戰時不抵抗 | 華視新聞

陳又寧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竟然有空軍退役中校,被中國軍事委員會吸收!這名杜永心退役中校,被檢調查出,他以贈送20萬現金、酒、茶葉、還有提議招待出國旅遊的方式,來拉攏陸軍現役蔡姓中校,希望未來台海發生戰事時,蔡姓中校可以消極不抵抗。但因被拒絕而未遂,新北地院昨天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杜姓前中校4年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空中掩護下,解放軍部隊成功上岸,中國軍方頻頻軍演,秀軍事肌肉,但背後也透過吸收台灣人當共諜。檢方追查發現,我國退役空軍中校杜永心,退役後到中國經商,被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科長吸收。

在2011年起,杜姓前中校,就鎖定經濟有困難,曾在陸軍聯兵旅擔任作戰科長的蔡姓中校,贈送結婚禮金跟買車基金,更提議來中國旅遊,想以退伍後安排到中國就業當引誘,拉攏他成為共諜,未來要是台海若發生戰事,可以消極不抵抗。

資深媒體人蔡玉真說:「你如果有對價關係的話,那就很容易成為共諜,他會用各種方式誘惑你,低價買房然後固定的薪水。」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先前就曾說過,吸收共諜的人無所不在。

但杜姓前中校在審理時,卻說自己只是酒後吹牛皮,但法官並不採信,認為他意圖危害國家安全,依修法後的為中國發展組織未遂罪,判他4年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