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軍證實驅逐艦通過台海 今年第10次

王源澤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今天公布照片,一艘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昨天航行經過台海,這也是本年度美軍艦第10次通過台海。而華府智庫也公布最新民調數據,不管是一般國民或是意見領袖,美國人願意承擔風險保護台灣不受中國威脅的數字,在1到10分中達到最高7.93分。

美國護台決心似乎越來越明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今(15)日公布照片,一艘美軍飛彈驅逐艦貝瑞號,昨(14)日航行經過台海,這也是本年度美軍艦第10次通過台海。而華府智庫也公布最新民調數據,不管是一般國民或是意見領袖,美國人願意承擔風險保護台灣不受中國威脅的數字,在1到10分中達到最高7.93分。

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14號再度通過台海,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也親自證實,太平洋艦隊在臉書直說,這證明了美國對自由開放的,美國海軍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地方飛翔、航行和運作,國防部表示對台海情況全程掌握,而這更是美軍2020年,第10度通過台海,立委(民)蔡適應說:「包括南海海域巡弋的次數自然就會增加,因為它增加部署的關係,主要的原因它事實上就是因應,中國亟欲突破第一島鏈這樣的威脅,以及中國一再的宣稱台海內海化,以及南海內海化這兩件事情。」

展現美國防衛印太決心,對印太戰略美國立場堅定,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調查發現,從1到10分,一般民眾認為值得護衛盟友,不受中國軍事威脅風險的分數,台灣落在6.69分,意見領袖分數更高達7.93分。顯示國民似乎也支持美軍在印太地區防禦中國擴張。

立委(國)溫玉霞說:「它就是巡一巡我們的台海而已啦,我覺得應該我們還是要自立自強。」還是要靠自己啦,從國慶之後,台海以及我國西南空域就不平靜,但維持台海穩定才該是兩岸共同努力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