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榮飛東沙軍包機 遭香港要求返航

陳凱生 張書銘 報導  / 高雄市

立榮航空由高雄小港機場飛往東沙的B7-9051次軍包機,今(15)日上午在飛往東沙途中,卻被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返回台灣。立榮包機依照指示,調頭飛回高雄,由於兩岸關係緊張,這起軍包機被迫折返事件,也引發外界關注,但從立榮航空乃至主官機關民航局的回應,似乎都相當低調。

立榮9051航班VS.東沙塔台通話說:「東沙塔台立榮9051,防衛頻率波道測試。」這是立榮航空軍包機航班,和東沙塔台的對話,但就在15日上午9點05分,立榮9051軍包機航班從高雄小港機場起飛要前往東沙島時,卻突然180度調頭,然後又降落回小港機場,但是當華視新聞向立榮航空查證時,立榮卻說一切依照民航局說法。

至於民航局也只用書面回應,表示立榮航班在台北飛航情報區和香港飛航情報區附近,經香港區管告知,飛經區域26000呎以下有危險活動,拒絕立榮航班進入。基於安全考量,航班進行折返。由於立榮9051航班是負責載運東沙島上海巡署官兵和國防部人員往返的定期包機,現在又正值中國解放軍,在福建海域實彈演習期間,立榮航班被迫折返的時機敏感,也引發各界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