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再度杯葛 蘇揆怒批:傲慢坐領高薪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上午前往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並備詢,不過國民黨團不滿開放進口瘦肉精美豬政策,再次杯葛議事進行。蘇貞昌則痛批在野黨心虛,不敢面對面詢答,霸占主席臺卻坐領高薪。而在台灣殘忍殺害女友的陳同佳出獄後一直待在香港,被害人潘曉穎的母親希望台灣當局同意陳同佳赴台,蘇貞昌也表示,潘媽媽應就近要求港府,別讓陳同佳繼續在外趴趴走。

總統、行政院長,到衛福部長農委會主委,都被國民黨做成人形立牌,成了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的四大寇。國民黨再次出動道具豬,委員佔據主席台,就是不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而且揚言行動要持續下去。

內有在野黨杯葛,外島的東沙也傳出一架立榮航空軍包機。在前往東沙途中,遭到香港區管中心拒絕進入飛航情報區,要求折返,是不是中國又在耍小動作,蘇貞昌說還要進一步了解。但殺害女友的香港人陳同佳,到底能不能來台投案,被害人母親希望台灣簡化程序,但我方強調應該透過司法互助,刑事案件已經成了台港角力的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