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印媒專訪 吳釗燮:中國不代表台灣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有2億8千萬收視觀眾的《今日印度》獨家專訪!他強調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只有經過民主選舉的台灣政府才可以代表台灣人民,也呼籲台印共享民主價值能合作為國際做出貢獻。不過專訪播出後,傳出共機在今(16)日上午8點又再次侵入台灣西南空域,15小時內兩度擾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方施壓印媒不准報導台灣國慶,但印媒仍大篇幅報導。」接受今日印度電視台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感謝印度支持台灣,也重申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外交部長吳釗燮說:「中國在國際上不能代表台灣,只有經過民主選舉的台灣政府才可以代表台灣人民。」

25分鐘的專訪中,吳釗燮呼籲印度政府和台灣合作,為國際做出貢獻,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台灣跟印度政府可以互相合作。」

不過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國防部發動態證實,中國解放軍1架運8反潛機15號晚上6點進入台灣西南空域,沒想到今天上午8點又傳出共機運8反潛機,再次侵入西南空域,遭到國軍廣播驅離。空軍廣播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機在短短15小時內兩度擾台,也是10月以來的第11次,兩岸軍事角力持續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