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登革熱病例續增多 侯友宜:主動篩檢、控制範圍內

新北登革熱病例續增多 侯友宜:主動篩檢、控制範圍內 | 華視新聞
(新北市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7)日上午到新北市石門區老梅國小,出席該校120年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登革熱疫情,他表示:「疫情都在我們的控制當中,所以新北市一定會全力地噴消。」

(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提供)

談登革熱疫情 侯友宜:都在控制範圍內

侯友宜說:「登革熱我們篩檢了597例,這當中我們主動篩檢出來一半以上,那目前發現大部分都在三峽地區,如有零星的在外面是因為有涉及到幾個縣市的活動史,疫情都在我們的控制當中,所以新北市一定會全力地噴消。」

被問到是否防治不力,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面對登革熱都非常的公開透明且全力以赴,這裡面就誠如我剛剛所說的,我們全面普篩了597例,很多都是已經發病過,沒有症狀被我們篩出來的,所以目前登革熱有一半都是沒有症狀被我們篩出來的,有症狀、輕微的都在我們的控制範圍內,而且在集中的固定的一個區塊,至於有活動史也只橫跨了兩個縣市,我們會全力做好,讓登革熱集侷限在一個地方以外,也逐漸地消滅完畢。」

萬金石要給基隆? 侯友宜:北北基一起面對、解決

關於北北基國土規劃問題,基隆市長林右昌認為「林右昌認為萬金石該給基隆」,侯友宜說:「右昌市長他對整個北北基有一些想法,尤其在國土規劃上他有一些理念,這一點我都可以充分的理解跟尊重,那目前因為北北基還是三位市長,我們大家都是要面對,攜手合作,基隆好、新北好、台北會更好,大家全力以赴,至於未來北北基怎麼樣地走,大家都需要做一個全盤性的規劃,大家一起面對、一起解決問題,讓新北好以外、基隆會更好、台北會更好,大家一起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