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起憂「中國不再把台當親人看」王定宇酸:把家暴當常態?

蘇起憂「中國不再把台當親人看」王定宇酸:把家暴當常態? | 華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翻攝臉書)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17日談論兩岸關係時,稱美國對台灣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且擔憂中國不再用親人角度看待台灣一事,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8)日回應,「哪種親人會用上千顆飛彈瞄準你」、「哪種親人會用戰機、軍艦繞著你家跑」、「哪種親人會聲聲句句說絕不放棄武力犯台」,王批評蘇起根本是「錯把仇家當親人」、「習慣將家暴當常態」。

保衛台灣是靠自己!王定宇酸蘇起「親人說」不倫不類

王定宇在臉書上傳影片表示,對於蘇起擔心中國不把台灣當親人的看法,實在是讓人「令人啼笑皆非」,接著連拋反問句「哪一種親人會一直用上千顆飛彈瞄準你?哪一種親人會用戰機、軍艦繞著你家跑?哪一種親人會聲聲句句說絕不放棄武力犯台?哪一種親人會在國際舞台上連非政府性質的活動都不讓台灣出現?哪一種親人會在武漢肺炎嚴重爆發時,阻止台灣參與國際防疫相關會議?」王定宇認為蘇起的「親人說」是不倫不類,並質疑蘇起是否「錯把仇家當親人」、「習慣將家暴當常態」。

王定宇指出,對台灣而言,中共的威脅幾10年來都一樣,無論藍綠由誰執政,「這樣的親人不如不要」,也好奇「他們什麼時候把台灣當親人、當朋友過」,王定宇強調「我們保衛台灣是靠自己」。

至於美國對台態度,王定宇說,就美國現在已常態性地巡弋台灣海峽,每個月都有戰艦經過台灣海峽確保國際航道的安全,還有美國雷根號航母群在今年已第3次部署南海來維繫區域穩定、和平等事,王定宇認為,「當前總統馬英九與蘇起一直聲稱美國人不在的時候,美軍特以各種動作,包括演習穿越台灣海峽、部署,來打臉他們附和中共的說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