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華民國」價值 林為洲: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

談「中華民國」價值 林為洲: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繼先前提議將黨名改為「中華民國國民黨」後,他今(18)天再度在臉書上發表觀點指出,中華民國是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如果對岸完全不認,那兩岸也無解,只會各走各的路,越離越遠。

「中華民國」緩衝兩岸危機?林為洲這樣說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上發文,他指出,「中華民國」是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因為有憲法中的「中華民國」,才有一中各表,才可能有所謂的「九二共識」。

林為洲指出,民進黨知道這個道理,所以才會強調「中華民國」台灣,他認為,同樣講「中華民國」,民進黨與國民黨沒有不同,而民進黨把「中華民國」當做暫時性的避險工具,時不時提出正名制憲的法案可為證。

若對岸不認 林為洲:只會越走越遠

林為洲進一步說,國民黨認為「中華民國」是有價值的資產,保留與對岸對話、交涉,維持健康正常關係的可能性,進而確保國家的安全與最大利益。

林為洲直言,「中華民國」能不能成為兩岸戰爭危機的緩衝器,也要看對岸認不認、怎麼認「中華民國」這塊招牌,若完全不認,那兩岸也無解,只會各走各的路,越離越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