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荒挨轟 名嘴批「哪國指揮官像陳時中還跑去唱歌?」

疫苗荒挨轟 名嘴批「哪國指揮官像陳時中還跑去唱歌?」 | 華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到演唱會上高歌。(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衛福部日前宣布暫緩50歲至64歲成人接種公費疫苗,引發民眾許多抱怨,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出面道歉滅火;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18日上節目時抱怨「自己也打不到」,更批評陳時中之前拍攝雜誌封面、到演唱會唱歌一事,看出陳時中是「心不在此」,更諷刺政府根本「落後部署」。

暫緩接種疫苗挨轟 陳時中親上火線道歉

陳時中於16日緊急宣布17日起50歲至64歲公費對象暫緩接種流感疫苗,不僅讓地方基層一團亂,民眾也怨聲連連,而陳時中也親上火線道歉,表示50歲到64歲的族群與去年數據相比,今年已施打的成長速度已比其他族群快很多,才會暫緩接種,為了讓高風險和高傳播的族群優先施打。

對此,陳揮文18日上節目《少康戰情室》時表示,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承,流感疫苗加購程序冗長,除了預算之外還有緊急命令,他也舉例,就像當年SARS爆發時有特別專法,一丟就是500億。「都不是錢的問題,是你要不要做的問題」,批評政府在流感疫苗上根本是「落後部署」。

政府落後部署?名嘴怒批「哪國指揮官會去演唱會唱歌?」

而陳揮文也話鋒一轉,貼出陳時中日前在演唱會開唱以及拍攝雜誌封面的照片,怒批「這是指揮官?他就心不在此了,我請問大家,全世界哪個國家防疫中心的指揮官在做這種事情?」

陳揮文也說,「陳時中部長,不是我要給你漏氣,你做這個我覺得不對,現在還只是流感疫苗,若之後是新冠疫苗要怎麼辦?」更狠酸,「我看可能又像別人講的要排隊,可能三更半夜就要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