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軍情局軍官涉共諜案 1人聲押2交保

尹智剛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又驚爆疑似共諜案!軍情局的岳姓退役少將、張姓退役上校與周姓退役上校三人,從2013年起,多次前往中國,並引薦民間人士認識中國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文件。件調獲報後,昨(20)日分三路搜索,約談3人到案說明。而張姓退役上校大聲喊冤,檢方訊問後依涉嫌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聲押,其餘兩人分別以15萬元交保。

記者VS.軍情局岳姓退役少將說:「你是共諜嗎。」穿著黑色外套滿頭白髮戴口罩的男子,就是軍情局岳姓退役少將,如今疑似被中國吸收成為共諜,記者VS.軍情局周姓退役上校說:「你是特務嗎為什麼要做共諜,是不是誤會要不要解釋一下。」面對鏡頭也不發一語,同樣到案的還有軍情局的周姓退役上校和張姓退役上校。

記者VS.軍情局張姓退役上校說:「要澄清什麼我也不知道,長官有加入共諜組織嗎沒有,你有去中國嗎有去,我是台灣第一個特務去大陸,六四天安門的時候,就我一個人在大陸,人家說你現在被吸收,放他的屁啦吸收。」

兩岸關係敏感時刻,檢調獲報張姓退役上校和周姓退役上校兩人,2013年與2016到2017年間,分別約民間人士傅姓男子和王姓男子到中國引薦認識中國國安人員,2016到2018年還跟岳姓退役少將多次到中國與中國國安人員見面並交付文件,20日兵分三路搜索約談3人到案說明記者VS.軍情局岳姓退役少將說:「收中國政府多少錢,去這麼多次要做什麼,你有交什麼機密資料嗎。」

記者VS.軍情局張姓退役上校說:「我是赫赫有名的一個大特務,真的是清白的嗎本來就清白啊,我是不可能被他們吸收,所以是被冤枉的,我這是第二次被人家扯,第一次我被調查局十幾年前,十幾年前被調查局,同一個案子調查局,那時候人家寫黑函,寫到國安會跟國安局。」即使大聲喊冤,但檢方訊問後依涉嫌違法國家情報工作法,將張姓退役上校聲押,岳姓退役少將和周姓退役上校,則分別以15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