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吳釗燮遭中抗議 印媒主播爆氣回嗆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外交部長吳釗燮21日接受印度媒體「寰宇一家」電視台視訊專訪,中國卻在昨(23)日對電視台致函抗議,引來「寰宇一家」不滿,節目主持人夏瑪不只直接在節目中公開信件,爆氣回嗆,印度和中國不同,媒體享有言論自由,不像中國一樣,更在推特反擊,中國可以先承認喀什米爾、拉達克、以及阿魯那恰爾邦,是印度的一部分嗎?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正以台灣為目標建軍。」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21日視訊專訪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卻在23日收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的警告信,印度寰宇一家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夏瑪:「大家不用看這些信,因為一寫的不是很好,二了無新意,不像中國媒體在印度享有言論自由。」

不只在節目上硬起來公開信件,回嗆中國對印度的媒體報導下指導棋,節目主持人夏瑪也在推特反擊,(IN),中國可以先承認喀什米爾拉達克,以及阿魯納恰爾邦是印度的一部分嗎,尊重主權是一條雙向道,還特別表示很高興採訪台灣外交部,立委(民)王定宇:「自己以為所有的媒體都姓黨,當做全部都他家的來處理,除了鬧笑話以外,現在變成全球自由民主國家,漸漸地不吃中共的這一套。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部分的印度的民意,可能因為在跟北京,這樣的對峙的狀況之下,友善的一些方向,就投射到台灣上面。」但學者也認為即使民意不滿中國逐漸升溫,印度政府依然相對冷靜,未來官方是否會端出對台灣友善的政策,還需要進一步審慎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