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宗教團體發聲 控中侵害自由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從1999年,中國連續21年被美國國務院列為侵犯宗教自由「特別關注國」。在民主自由的台灣,許多被受到中共壓迫的族群和團體,共同控訴中共對宗教和其他種族的迫害,包括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都有代表出席,控訴他們被窒息的自由。

這是31年前,1989年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的怒吼,到現在中國還是不自由不民主,六四事件後,身為維吾爾族人,飄洋過海輾轉來台的吾爾開希,持續訴說著對中共的不滿,六四民運人士吾爾開希說:「比方說在新疆如果留鬍子,是屬於極端行為,戴面紗是極端行為,你是被優先這個關入集中營的。」

吾爾開希呼籲台灣,要看清中共的本質,中國境內基督教、天主教、維吾爾族穆斯林、西藏佛教徒,以及法輪功深受迫害,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說:「在西藏的本土上建立了一個,讓自己的孩子跟自己的文化,隔絕的集中營。」批評中共從孩子的教育著手,讓藏人文化消失,而濟南教會主任牧師和法輪功人權律師,也輪番控訴中共侵害宗教自由,中共壓迫下的宗教與文化座談會,在台灣登場,也凸顯了台灣民主自由的可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