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風波! 民眾黨:勿讓NCC淪政治打手

中天換照風波! 民眾黨:勿讓NCC淪政治打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天電視台換照一事,台灣民眾黨今(26)日發聲明主張,此事應回歸到制度面審查,藉由聽證審查讓事實越辯越明,針對聽證會上鑑定人所提及中天電視相關違規事實,也應進行適當裁處,同時也支持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以同一標準嚴審所有新聞頻道。民眾黨也呼籲,進行換照認定時還是要回歸專業,而非透過政治意識形態操弄法治,不要讓NCC成為政治打手。

各衛星電視頻道都須面臨審照 民眾黨:盼標準相同

民眾黨指出,衛星電視頻道是特許事業,每六年審照一次,中天換照審照並非特例,各衛星電視頻道都必須面臨審照,過去也有衛星電視頻道審查未過的情況,可供借鏡,期待透過NCC公正審查、使頻道業者及電視台提升品質、改善缺失。

民眾黨強調,透過指標的呈現,才能化解外界擔心的政治力介入問題,中天也必須對過去承諾要做到的改善內容,負起責任,中天是否符合換照資格,這都是外界會嚴格檢視、關切的,NCC必須負責具體說明包括:審查辦法、標準,作為審照、換照的依據,同時也應該用相同的標準,檢視任何一家違反新聞倫理的新聞頻道。

系統業者壟斷問題已久 民眾黨:政府須面對

民眾黨表示,台灣衛星頻道面臨系統業者壟斷問題由來已久,媒體的產權、獲利結構不透明,導致商業利益、黨派政治力的問題叢生,媒體與政治勢力、財團的黨同伐異,早已為人詬病,NCC與執政黨有責任義務提出具體改善方案,務使所有媒體財務、產權公開透明,否則就像學者所言,「殺了一個中天,恐怕還有千千萬萬個中天」,政府若不面對問題,當今黨同伐異、政商壟斷的媒體結構依舊不會有任何的改變。

換照認定須回歸專業 勿讓NCC成為政治打手

民眾黨最後喊話民進黨政府,進行換照認定時還是要回歸專業,而非透過政治意識形態操弄法治,別讓NCC成為政治打手,或讓媒體淪為政黨宣傳的工具,黨同伐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