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再擾台! 2「運8」闖我西南空域

共機再擾台! 2「運8」闖我西南空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防部晚間再公布,今(26)日下午解放軍出動一架運8技術偵查機、一架運8反潛機闖我西南防空識別區,這是共機本月第16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為了強化我國自我防衛能力,美國日前批准,價值500億元台幣的,對台軍售案。對此,中國今日宣布要制裁「洛克希德馬丁」等美國企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中方再次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任何軍事聯繫,我們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利益。」

中國這次列出的制裁名單,包括洛克希德馬丁、波音防務以及雷神等美國企業,還有在售台武器過程中,所謂「表現惡劣」的美國人和實體,實施制裁。儘管中方直跳腳,但美國國務院,已批准3筆對台軍售,內容包括「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等等。這也是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第8次對台軍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