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又斷軌19公分 司機員發現通報

林仙怡 張容輔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成功站斷軌事件調查報告都還沒出爐,今(28)日又爆出台南新市到永康站之間,又出現長達19公分的斷軌,站務人員坦言會影響行車安全,立即封鎖路線,經過2個半小時搶修才恢復通車。同一時間交通部長林佳龍,在立法院被問到這起事件,強調有按照標準作業程序處置,但立委質疑這次又是司機員發現才通報,台鐵還有救嗎?

區間車剛剛通過台南永康站斷軌處,暫時還能正常運行,但台鐵再度爆發斷軌案,也讓交通部長林佳龍,再度面對立委砲轟,立委(民)林俊憲VS.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它已經斷了19公分耶,部長這很嚴重耶,那請問還有人敢搭台鐵嗎,台鐵這種表現實在讓人家擔憂耶,到底這個公司還有沒有救啦。」

台南新市到永康站之間的斷軌,同樣是有警覺的司機員發現,第一時間通報後,站務人員先通知後續列車降速通過,結果上午7點31分,3709次區間車司機員目測就發現斷軌,永康火車站副站長徐銘燦VS.記者說:「(幾公分的斷軌)約略19到20(公分),(那會影響到行車嗎),一定影響到行車,這個是影響到行車,所以我們立刻封鎖路線,不讓列車通過了,(旅客影響到多少人)有4、5百人以上。」

這次台鐵不敢大意,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先封鎖路線以短鋼軌接頭魚尾鈑固定,10點01分完成緊急處置暫時恢復雙向通車,預估夜間進行抽換鋼軌的作業,立委(民)何欣純VS.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今天夜間可以抽換斷軌,不會有缺那個料的問題嗎,上次有缺料的問題,所以才拖了時間,這次會不會有缺料的問題。」

立委痛批台鐵的安全令人憂心,問題始終如一,這次又是司機員發現,要求台鐵趕快查明巡軌養護單位的巡檢紀錄釐清安全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