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審美豬美牛行政命令 在野黨開炮

羅立芸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今(29)日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的9項行政命令,在野黨立委砲聲隆隆,立委江啟臣也點名要國安會高層負責。至於有多個縣市打算規定,萊克多巴胺零檢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堅持立場,表示這樣不只牛排館會關,還有牛肉麵店也可能關起來。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如果全部的豬跟牛,都要有所謂的萊克多巴胺的零檢出,那我想不只牛排館,那牛肉麵店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出席立法院經濟聯席委員會之前,對於有地方政府,打算訂定食安自治條例,要求肉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再次表達堅定立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現在國人吃到美國牛肉每一年是3公斤,那美國牛肉都用萊克多巴胺,吃到美國豬肉的比例,最多就是(每年)0.6公斤,那這樣是科學嗎。」

審查開放美豬、美牛的行政命令,立法院國民黨團、民進黨團一早通通甲動,在野黨立委砲聲隆隆,立委江啟臣更點名,國安會高層要負責。立委(國)江啟臣說:「這個問題其實是一個國安問題,這個是國安高層的問題,怎麼有可能只是一個,一個農委會主委的問題呢。」

立委(民)陳亭妃說:「你們要怎麼反對,我們都沒有意見,那是你們的立場,可是我們不能用錯誤的訊息,去干擾我們所有台灣人民知的權利。」朝野意見分歧還有得吵,民間也拒絕埋單社運團體號召遊行,預計在11月22日上街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