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系統設計師有中國人?徐國勇:將深入調查

戶政系統設計師有中國人?徐國勇:將深入調查 | 華視新聞
戶政系統近期4個月發生當機5次的情況。(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國戶政系統近日多次當機,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昨(29)日在立法院質疑,程式原始設計師疑似是中國上海人。對此,承辦戶政系統的資拓宏宇昨發布聲明指出,相關指控子虛烏有;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日則表示,經內政部初步查證並沒有中方人士,但為求謹慎將展開深入調查,會把資料交給相關單位查證。

戶政系統4個月當機5次 立委爆設計師疑上海人

由於戶政系統在過去4個月發生5次當機,劉世芳昨日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爆料,指稱戶政系統的原始設計師是上海人,質疑是否有資安疑慮?對此,承辦戶政系統「資拓宏宇」公司也發出聲明,相關指控子虛烏有、純屬謬誤。參與開發戶政系統人員,皆經過履歷資料審查及面談確認,絕對無上海人或任何中國籍,公司也願接受國安局或內政部執行確認調查。

但劉世芳昨受訪時指出,根據2014年國安局送到立法院的報告,資拓宏宇將軟體程式外包給中國網路公司,且該公司設有上海、平潭等分公司,更接了不少台灣及中國案件,在馬政府時代也曾引起當時的朝野立委質疑。

初步查證無中方人士 徐國勇:將深入調查

徐國勇今回應表示,系統建置合約中有明確規範參與團隊不可為中方身分,並有規範廠商需函報團隊成員名單,且有異動亦須函報審查同意。徐國勇說,經審查後初步確認無中方身分成員,不過由於涉及國安問題,為求慎重,將會偕同國安局、調查局等單位,展開深入調查作業,已把資料送交相關單位查證,絕對會謹慎處理,徐國勇也強調,初步查證並無中方人士參與設計戶政系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