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入校園 逾30家長團體立院抗議

黃敏惠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反對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入校園,30多個家長團體聚集立法院表達訴求,不能拿孩子健康開玩笑,立法院內朝野聚焦學校衛生法修法,國民黨提案要求營養午餐不能含有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必須直接入法不能光靠一紙公文,民進黨立委提出之後另外設立「學校飲食法」專法,雙方僵持不下!

家長團體代表說:「美牛美豬絕對不能讓它,繼續進入我們校園。」30多個家長團體集結在立法院外,要在孩子的嘴巴前擋下含有瘦肉精的美國豬,立法院內教育委員會,朝野對決學校衛生法審查,在野黨矛頭對準第23條,要求孩子的營養午餐不能只納入非基改食材,應該入法讓含瘦肉精的美國豬不能越雷池一步,立委(無)高金素梅說:「僅僅入法保障孩子的中餐,我們還沒有講到早餐跟晚餐,我們只謙卑希望部長您,在午餐裡面能夠保障孩子的健康,為什麼不行。」,立委(民)吳思瑤說:「飲食只落在第23單一條文,都應該有一個學校飲食專法來處理。」

民進黨想以後再訂學校飲食法再納入,在野黨哪等得了,要求直接修法不要拐彎抹角,還虧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提案修法,竟然被自家人撤簽拉下來,立委(無)高金素梅說:「我們其實也清楚知道,民進黨委員你們會有(黨的)壓力,我們也非常同情你們,但是180萬個孩子們健康,你們不可以把它置身事外。」

營養午餐不能有瘦肉精的美國豬,光靠一紙公文是不是太弱,朝野協商不停咬耳朵,當爸媽只關心孩子營養午餐咬到是什麼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