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發文酸「教會反同」 藍委質詢怒批:褻瀆宗教

謝志偉發文酸「教會反同」 藍委質詢怒批:褻瀆宗教 | 華視新聞
陳以信今(2)日質詢吳釗燮。(翻攝自國會頻道直播)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國內基督教社群發起的「國家祈禱早餐會」,因新店行道會不滿總統蔡英文挺同、大力主張拒絕總統出席,引發爭議後停辦。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上批評此事,並指出「這些羞辱同志的基督徒應改名為『基改徒』」,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2)日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怒斥謝志偉「褻瀆宗教」,兩人一度唇槍舌戰。

國禱會拒總統出席...謝志偉發文批評「基督徒」

蔡英文日前因支持同志遊行,遭到國家祈禱早餐會拒絕出席,引發爭議,早餐會也宣布停辦;對此,謝志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雖然我非基督徒,但是顯然上帝可能不是完美的,不然祂不應該讓這世上生出這麼些有缺陷的人,我不是說這些同志,我是說那些基督徒」。

謝志偉更批評,「他們擅改了基督對世人的愛,哪天他們賣起『赦罪券』,我們也不必太驚訝。也許他們根本沒資格自稱基督徒。我強烈建議稱他們為『基改』徒」。

藍委批謝志偉「褻瀆宗教」吳釗燮:個人評論

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今(2)日邀請吳釗燮報告「台美關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並備質詢。對於謝志偉的言論,陳以信在質詢時向吳釗燮表示,這種說法在西方出現會變成是褻瀆宗教,身為駐外代表,發出對宗教有歧視性的言論,外交部長的立場為何?

吳釗燮則回應,該段評論為謝志偉個人的說法,陳以信繼續不滿問道,所以個人粉專的看法跟外交部都無關?吳釗燮回,「我剛剛已經說了,和外交工作沒有關係」,陳以信仍繼續追問吳釗燮的立場為何,吳則重複回應「這是他的個人評論」。

狂追問外交部立場?陳以信、吳釗燮唇槍舌戰

陳以信仍不滿,指控謝志偉是褻瀆宗教,並怒斥吳釗燮「你沒有價值判斷啊!完全沒有批評、也不告誡!」吳釗燮強調,國禱會的主題是「愛無國界」,但因為愛這件事,導致總統的資格被取消或被反對,這是大家要共同面對的;而有關「愛無國界」的事情,吳釗燮認為「謝志偉的發言裡正確傳達這個概念了」,並指出謝志偉寫過這個後,沒有任何德國政府官員跟自己表達意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