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批准售台4架MQ-9無人機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共機頻頻擾台,像是昨(2)日單日就有八架共機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台灣的防衛軍力該如何強化呢?根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即將批准對台灣出售四架MQ-9死神無人機,金額來到6億美元,折合台幣171億元,這個禮拜就可能正式通知國會。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目前還沒有接獲美方正式通知,但這批軍售沒辦法編列到明(110)的國防預算,會編到後續年度的預算送到立院審議之後再按計畫執行。

灰色塗裝,流線外型,號稱死神的美國MQ-9無人機,9月現身在美軍太平洋軍演,當時還被發現美軍臂章上有明顯的紅色中國地圖,顯示美軍協防印太地區的決心,路透社更透露,國務院即將批准對台灣出售4架MQ-9系列無人機,這也是美國首次對外出售,這架飛機,國防部長嚴德發說:「美方也一直按照程序來走,所以我們沒有辦法編到2021年的預算裡面,目前為止還沒有接獲正式的通知,將來接獲正式通知之後,我們會編到後續的年度的國防預算裡面。」還沒有接獲美方正式通知,但這批軍售沒辦法編列到明(110)的國防預算,會編到後續年度的預算送到立院審議之後,再按計畫執行。

MQ-9無人機是武裝性的多任務遠程駕駛飛機,主要用於動態執行目標,其次是情報收集,但同時也能攜帶飛彈,進行遠程攻擊,路透社表示,這4架對台出售的無人機,是被稱為海上衛士的MQ-9B,也將同時配備偵查設備,軍事專家鄭繼文說:「這種P3C和MQ-9B未來的搭配,可以讓你整個監控,持續監控的範圍更為綿長,因此不論在軍事這個層面,或者結合印太戰略,這個政治的層面,對於台灣來講可以說是,都有很大的幫助。」加強台灣偵蒐能力,重點是成為印太戰略的一環,這架死神無人機,近來最出名的一戰,就是1月狙殺伊朗將領蘇萊曼尼,美國此時再度對台軍售,除了加強美台關係,也能感覺到想幫助台灣自立的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