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爆料 蘇貞昌兩度要換蔡英文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陳水扁爆料,其實當初蘇貞昌曾經兩度在他任內到總統府請他不要起用蔡英文當副閣揆,因為他覺得蔡英文「歹逗陣」。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日回應,她跟蔡總統現在是無話不談。而他也說,曾經聽蔡總統說過,覺得他過去是很嚴格的老闆。不過現在知道其實他為人很溫暖。另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澄清,兩個人現在合作無間。

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之後,跟總統蔡英文合作無間,兩人共同出席的公開場合也總是有說有笑,但這對前任長官下屬現在的最佳拍檔,卻被前總統陳水扁爆料,兩人其實有心結,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總統你有覺得自己難相處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她(蔡英文)曾經是我的手下,覺得這個老闆很兇,現在才知道我是,對事嚴格對人溫暖。」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現在兩個人合作無間。」雙方要齊滅火的,就是2006年到2007年的這段時間,蘇貞昌和蔡英文一個被前總統陳水扁任命為行政院長一個任命為副院長,但14年後,前總統陳水扁就說,蘇貞昌當時卻兩度進總統府,要求他撤換蔡總統因為蔡總統歹逗陣,不過陳水扁沒有同意,立委(民)鄭運鵬說:「有個性的人,你不可能說,每件事情大家互相之間都沒有意見。」

有個性的人不可能互相沒意見過去的事情單方說法,都很有個性蘇貞昌和蔡英文,14年來從上下屬關係,到兩顆太陽的黨主席競爭,最後蔡上蘇下,蔡英文走進總統府當了總統,蘇貞昌再度坐上行政院長的位置,就算過去有摩擦,現在恩怨也放一邊一起為台灣未來打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