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誰當選 美國短期仍維持強硬抗中

無論誰當選 美國短期仍維持強硬抗中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在這次的美國總統大選中,其中有一個議題,非常受到國際社會關注的,就是美中貿易戰了,如果川普順利當選,他是不是會延續,強硬的抗中策略?那如果是拜登入主白宮,他又會有什麼不一樣的手法?美國與中國,有沒有可能破鏡重圓,結束這一場貿易戰?繼續是我們的分析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全球高度關注,尤其是中國,打了這麼久的美中貿易戰,兩國這一局棋,未來又該怎麼下?世貿組織研究中心主任劉德海說:「美國方面就是對中國的崛起感到不滿意,他希望尋求一個平等的關係。」

世貿組織研究中心主任劉德海認為,中國製造業的優勢衝擊美國,但美國的服務業又進不了中國,所以美國跟中國打起貿易戰,向中國祭出種種嚴厲的措施,最終的目的其實就是,要中國開放美國的服務業。

世貿組織研究中心主任劉德海說:「拜登比較重視的是在規則的制定,川普的話,他的談判都是強調,他能夠獲得多少多少價值的錢。」利字當頭的川普,為了達到目的,依然會對中國採取激進的手法,而拜登講究的是,大家應該要照著遊戲規則走。

駐美前副代表裘兆琳說:「如果說它(中國)走主流的國際的,經貿的大國未來的一個做法,它必須要做一些符合國際在經貿方面的法律規則。」駐美前副代表裘兆琳分析,不管誰當選,短時間內還是會延續,美國對中國的強硬態度,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面對中國的崛起,美國絕不可能恃勇輕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