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改選 民主黨暫取得領先

美國眾議院改選 民主黨暫取得領先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大選,選的不單是總統,連國會也要大風吹!首先,擁有435席的眾議院要改選,目前民主黨暫時領先,坐穩多數席位,像是台灣裔的民主黨眾議員孟昭文就順利連任。而原本由共和黨掌控的參議院,同樣有35席要改選,目前共和黨以些微差距,暫時贏了民主黨,像是曾經訪問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還有堪稱「台灣女婿」的麥康奈都贏得參議員任期。

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說:「感謝南卡羅來納我們做到了。」曾經訪問台灣的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開心贏得參議員任期,連「台灣女婿」麥康奈,也在妻子趙小蘭的陪同下,宣布勝選,共和黨籍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說:「我想對肯塔基州的選民說,我相當謙卑且感激,你們再次雇用我,讓我在未來六年,能繼續捍衛你們的家庭,服務我們的聯邦。」

參院議員的任期是6年,但是每兩年1/3左右的席次要換人做,以今年來說,擁有100席的參議院有35席要改選,共和黨希望能坐穩原本的席次優勢,但科羅拉多已變天,民主黨則丟了阿拉巴馬,儘管如此,民主黨的主力戰場,還是努力穩住眾議院。

民主黨籍眾院議長裴洛西說:「我們坐穩眾議院。」眾議院有435席,其中,父母來自台灣的民主黨籍聯邦眾議員孟昭文取得勝利,而同樣身為台灣裔的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還有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同樣在2020美國大選中打了勝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