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擺州差距小被翻盤 川普陣營提訴訟

綜合報導  / 美國

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因認為威斯康辛州的開票過程不夠透明公正,因此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並且在賓州和密西根州,開始法律訴訟。詳細情形、我們連線給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白宮的報導。

川普競選陣營要求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並且在賓夕法尼亞州還有密歇根州開始法律訴訟,要求停止計票,理由是因為川普競選陣營的人在開票所無法獲得透明公正的監票。川普周三表示,我們將狀告到最高法院。根據威斯康辛州的法律,如果兩位候選人的得票率差距是1%之內則可以要求重新計票。

賓州要到星期五才會計算郵寄的選票,包括美國軍人的郵寄選票。此外,福斯新聞網在昨天晚上宣布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之後美聯社也宣布。川普競選陣營在星期三下午要求這兩家媒體收回這項宣布。

拜登陣營則表示,必須要每一張選票都被計算,並且表示已經準備好進行法律程序。拜登在下午四點跟副手哈里斯參議員。即使疫情,1.5億選民投票,創歷史紀錄,相信將獲得270票,威斯康辛州我贏的票數跟川普四年前一樣,密西根差距正在拉大。

賓州,我們將是美國歷史上得票總數最多的,超過七千萬的選票,當這一切都過去了,恢復以往,傾聽彼此,我知道這不容易,但我們必須要停止將我們的對手當作敵人,美國人不是彼此的敵人。我以民主黨人參選,但我會當全民總統。美國人不要再分別。沒有藍州,沒有紅州,只有一個團結的美國,上帝保佑大家,上帝保佑美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