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挺終止綿羊秀 馮世寬:綿羊毛多會生病

藍委挺終止綿羊秀 馮世寬:綿羊毛多會生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南投縣清境農場的「綿羊剃毛秀」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不過近來有動保團體連署,要求停止剃毛秀,尊重動物的生命權益。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5)日表示,清境農場的主管機關退輔會應該要「傾聽綿羊的心聲,問問羊的意見」;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則回應,剃毛能避免綿羊生病,並強調剃毛秀是合法申請的展演。

藍委挺終止剃毛秀連署 要主管機關「聽綿羊的心聲」

隨著人道意識興起,不少動保團體抨擊「綿羊剃毛秀」,含有大量「傷害」、「戲謔」的部分,並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發起連署,要求終止剃毛秀,目前已有近2800人附議,若超過5000人門檻,將進入相關部門回應階段。

馮世寬上午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年度預算案備詢時,洪孟楷針對連署一事表態,剃毛是作秀,是站在人類的觀點,但應該要「傾聽綿羊的心聲,問問羊的意見」,並詢問清境農場的主管機關退輔會看法。

馮世寬:綿羊毛多會生病 內部會再研究如何做

馮世寬回應:「從另一個立場來看,綿羊這麼多毛是會生病的」。並強調剃毛秀是向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申請的合法展演。不過,仍可研究是否降低表演的逼真程度,如剃毛時請大家觀看即可,不要將羊抱在身上,同時也會再研究此作法有無改進餘地。

對此,洪孟楷直呼「研究要與誰研究?是要和剃毛師研究,還是要與羊研究?」、「有沒有問過羊的意願?願不願意被剃?」,呼籲羊才是羊毛秀的主角,並要求一個月內召集會議,邀請專家以較高人道標準討論此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