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臉書遭川粉出征 外交部:譴責部分惡意網民

AIT臉書遭川粉出征 外交部:譴責部分惡意網民 | 華視新聞
尋求連任的川普目前處於落後局勢(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目前陷入膠著,由於現任總統川普處於落後局勢,有台灣的「川粉」湧入美國在台協會(AIT)臉書攻擊謾罵。外交部今(7)日表示,譴責部分惡意網民及特定政治人物利用美國的國內選舉來離間、破壞台美關係的行為,未來也將就此事與AIT保持密切溝通,確保上述情形不影響台美關係以及兩國政府間的密切合作。

AIT遭川粉進攻 外交部:部分惡意網民

外交部表示,已與AIT聯繫,針對網民留言攻擊情形進行了解,並向AIT表示,若有必要願意提供相關協助。外交部也譴責部分惡意網民及特定政治人物利用美國的國內選舉來離間、破壞台美關係的行為。未來也將就此事與AIT保持密切溝通,確保上述情形不影響台美關係以及兩國政府間的密切合作。

網友都是機器人帳號? 外交部:製造台美矛盾

外交部指出,留言攻擊不少出自機器人帳號,目的在於利用美國國內選舉來製造台美間的矛盾或國內的混亂。國內民眾普遍關注本次美國總統大選結果,但外交部呼籲民眾,務必理性、冷靜看待美國的民主選舉,並對台美關係保持信心,勿對特定粉絲專頁進行非理性留言攻擊,也勿被相關錯誤訊息所誤導。

外交部呼籲國內政治人物,停止利用尚在進行中的國外選舉進行國內的政治操作,甚至將AIT臉書網頁「被岀征」做惡意連結,只為將政府貼上「押寶」的錯誤標籤。

嚴正否認押寶川普 外交部:與民主、共和兩黨關係好

外交部特別強調,政府已多次說明,台灣政府與美國朝野皆有平衡交往的傳統與事實,「押寶說」、「選邊站」為錯誤說法。外交部再次重申,政府對美國大選沒有「押寶」,與民主、共和兩黨皆關係良好,無論那一黨執政或誰擔任總統,外交部有信心確保台美關係穩定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