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死不認輸 與麥肯.希拉蕊差很大

彭冠霖 樸星宇 報導  / 美國

川普知道自己連任失敗,卻不肯承認敗選,反而接連透過推特發文,質疑選舉的公平性,川普不認輸的態度,也讓許多網友想起12年前,共和黨已故的參議員麥肯,當時他輸給歐巴馬,不但大方承認,還制止群眾的噓聲,希望能給歐巴馬多些支持。另外四年前敗給川普的希拉蕊,也在第一時間致電恭喜對手,並希望國人都能敞開胸懷給予支持。川普成為首位不認輸的美國總統候選人,也讓他的狂傲領導經歷,再添一筆。

眼看對手拜登大勢底定宣佈將成為白宮的新主人,川普則是接連發了好幾篇推特持續攻擊,認為有監票員不被允許進入計票中心質疑選舉合法性,不打算接受敗選的事實,相較於川普不喜歡輸的感覺,12年前競選失利的麥肯則顯得大氣許多。

2008美國總統大選候選人麥肯說:「我們已經來到這漫長旅程的盡頭,美國人民已經說話了說得非常清楚,不久前,我很榮幸地致電給歐巴馬參議員並恭喜他,(噓~~)拜託別這樣。」呼籲支持者冷靜並且還稱讚歐巴馬將帶領美國克服挑戰,麥肯的落選感言這幾天在網路瘋傳短短三天就有三萬多人轉載,甚至當時他敗選後上電視節目都自我解嘲。

已故共和黨前參議員麥肯VS.脫口秀主持人說:「最近你都在做什麼,我常像個小嬰兒般,睡兩小時後就起來哭不斷重覆。」謙遜幽默的態度和川普截然不同,四年前輸給川普的希拉蕊敗選第一時間也打電話給對手祝賀,並希望支持者也能給予祝福。

2016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說:「川普即將成為美國總統,我們應對他敞開胸懷讓他領導國家。」微笑恭喜對手展現風度,現在川普成了輸家卻史無前例不願承認敗選,也為他的狂妄領導風格再添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