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當選美總統 籲別把對手當敵人

華視新聞蒲依婕 莊士杰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美國第46任總統是誰終於揭曉,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成功跨越270張選舉人票門檻,成為未來四年的白宮主人,拜登在台灣時間8號早上發表勝選演說,說他競選,是為了找回美國的靈魂,重建美國的骨幹,呼籲全民不要把對手當成敵人,並向川普支持者溫情喊話,並說這是全國療傷、重建的時刻,而拜登的副手賀錦麗,也則將成為美國首位女性、有色人種的亞非裔副總統,改寫美國政治面貌。

經過激烈的選戰,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與搭檔賀錦麗,一舉跨過270張選舉人票門檻,成為白宮新主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得到最多的選票,這一次大選投票人數創紀錄,7千4百萬票。」拜登承諾成為一個尋求團結而不是分裂的總統,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是時候放下尖銳的言詞降低怒氣。」

拜登表示,他了解川普支持者的失望,自己也曾失敗多次,同時呼籲全美國人,別將對手看成敵人,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停止把我們的對手當成敵人,他們不是我們的敵人他們是美國人,現在是美國療傷的時刻。」各電視台音樂,拜登勝選的消息,透過媒體向全世界放送。

儘管總統川普,一直說選戰還沒結束,但是英法日韓等國家的領導人,紛紛恭喜拜登當選,女神卡卡等演藝人員也推文祝賀,曼哈頓時報廣場滿滿的人潮,都是慶祝勝選的民眾,華視美國特約記者莊士杰說:「可以看到很多紐約客都上街出來慶祝,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順利贏得2020年的美國總統大選,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時報廣場還沒那麼熱鬧過。」

拜登和賀錦麗已經開始籌劃施政物色內閣人選,最快9號白宮首批高級官員名單就會出爐,拜登也強調說,他會馬上組成一個科學家團隊,2021年1月20號就任,馬上以科學方式來處理新冠疫情。CNN也報導拜登當天將任命12人組成的防疫小組,更加突顯拜登把對抗疫情視為首要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