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復會台灣仍被排除!外交部:高度遺憾、不滿

WHA復會台灣仍被排除!外交部:高度遺憾、不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大會(WHA)今(9)日復會,但我國仍未收到邀請,對此,外交部昨日晚間發聲明批評,中國阻撓台灣參與,WHO持續漠視235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我方表達高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WHA我仍被排除!外交部表達遺憾

外交部昨(8)日晚間發布聲明表示,對於中國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WHO持續漠視235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外交部表示,本屆WHA復會訂11月9日至14日以全線上方式進行,很遺憾截至目前為止,我方還沒有收到邀請函;對於中國阻撓台灣參與WHO,以及WHO持續漠視235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人權,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及強烈不滿。

爭取國際聲援 外交部:德不孤、必有鄰

外交部指出,在全球仍深陷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嚴重威脅之際,一再宣稱全球應攜手共同防疫不遺漏任何人的WHO,卻仍基於政治考量,拒絕邀我方參與WHA,不僅是漠視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對於WHO憲章揭櫫的「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崇高目標,無疑也是一大諷刺。

外交部強調,深信「德不孤、必有鄰」,在我方努力爭取參與WHA的過程中,國際社會的聲援力道越來越強勁,包括美國再次發表聲明敦促WHO秘書長邀請台灣出席WHA,並鼓勵WHO擴大與台灣有意義合作。

各國表態!外交部:彰顯台灣參與獲國際支持

外交部進一步指出,歐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國家的行政及立法部門最近也相繼公開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各國媒體及國際醫衛NGO等也大力聲援,在在彰顯台灣參與WHA實係攸關全球公衛健康的重要議題,並已廣獲國際社會的支持。

外交部強調,與衛福部將會善用不斷累積的強大國際支持動能及聲量,持續積極爭取完整參與WHO所有會議、機制及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