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後 陳明通:中國加速統一進程

蔡岳霖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拜登成為新任美國總統,對未來兩岸關係會有什麼影響?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認為,中共對台政策不變,可能加速操作統一進程!不過,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回絕蔡習會後,陳明通也嗆蔡習會是炒作出來的議題,馬習會就留在歷史就好。

前總統馬英九說:「原汁原味的九二共識,為兩岸避戰與謀和,甚至能夠促成蔡習會。」前總統馬英九這句話,讓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爆怒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所謂的蔡習會,根本就是炒作出來的議題嘛。」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蔡習會是炒作出來的議題,就在行政院長蘇貞昌回絕蔡習會後,陸委會陳明通重申兩岸要有意義的對話,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強調馬習會的歷史意義,反倒被陳明通嗆了回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VS.立委(國)陳玉珍說:「(不要對馬習會那麼敏感),(曾經他也是具有歷史意義的喔),那就回到歷史系吧。」

馬習會對陳明通而言是歷史,因為現在最熱門的就屬美國總統大選,就在拜登確定勝選後對兩岸關係的影響是什麼,陳明通這樣說,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說:「對台政策不會,受到美國大選結果影響,將會繼續藉可能的發展,策略迂迴或加速操作,所謂統一進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加速統一的進程,主委話說得白也持續證明兩岸關係緊張,不論美國誰當選台灣壓力都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