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艦群聚殷鑑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成立

尹智剛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海軍磐石軍艦在4月爆發群聚感染疫情嗎?現在軍方痛定思痛,經過6、7個月準備,成立「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成立疫情監控反應組等三組,並同步配合中央流行疫情的啟動機制,逐級開設,希望能讓防疫零時差,並確保國軍戰力零損失。

磐石軍艦,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4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的群聚感染引起軒然大波,國防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下,成立「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國防部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說:「疫情產生變化的時候,隨著不同等級的開設,那我們國防部,也整個配合疫情指揮中心,不同等級的開設同步開設。」

歷經6個多月的準備國軍疫情指揮中心在10月26日揭牌,分為疫情監控反應組,防疫宣導組和防疫檢驗組,即時監控國軍各項疫情,並可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視訊會議,國防部軍醫局副局長蔡建松說:「我們下面的三個組,都會跟疾管署的各個組相對應保持聯繫,整個軍醫局下設的所有的直屬的單位,也都會全力地跟疫情指揮中心來配合。」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主任陳怡蓉說:「主要是以法定傳染病為主,單純性的水痘還有比較高傳染性的,像麻疹還有流感,這部分比較容易造成,就是部隊群聚的一些疾病,這部分也是我們會放到,我們疫情中心監控的一個範圍。」

軍方強調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的成立,不僅能讓國軍和中央防疫零時差,也能確保國軍戰力零損失進一步維護民眾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