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藍8度杯葛 蘇:道具豬若會說話也覺得煩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0)日再度到立法院備詢,遭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第8度杯葛!議程延宕多日,為了解決,一早還找各黨團來進行協商,國民黨團堅持要蘇貞昌道歉,因此協商到最後還是破局。每週上演杯葛狀況,蘇貞昌今天也大酸,如果國民黨那隻道具豬會講話,一定也覺得煩死了,到底有完沒完。

又看到這隻道具豬了,國民黨立委合力要把它搬進議場,門要全開才能將牠送進門,阻擋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每天只抬著一隻道具豬進進出出,如果那隻豬會講話也覺得煩死了,到底有完沒完。」立委鄭正鈐說:「豬會煩死不會啊,萊豬真的很開心啊。」最開心的或許就是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了,因為加上這回杯葛蘇貞昌上台,已經來到第八回合,議程延宕不能再拖下去了,立法院長游錫堃一早召開黨團協商努力取得共識,黨團總召林為洲VS.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擋萊豬而已嘛,至於你要怎麼罵我也無所謂隨便,現在不要說隨便,我們現在朝野協商有國會紀錄。」

不到一個小時的協商依舊破局,因為在野黨和執政黨意見依舊大不同,黨團總召林為洲說:「點出錯誤然後他願意接受去改進,這樣質詢就有意義。」立委鄭運鵬說:「這種就像中國在逼人入罪,要求要公開道歉有什麼兩樣咧。」 已經打破過去行政院前院長江宜樺紀錄,蘇貞昌這回繼續乾等,何時才會能正常運作就等下午四點協商後,再看看有沒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