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監事審查人數 李永得籲修法

公視董監事審查人數 李永得籲修法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視第7屆補提名董監事審查會議,昨(9)日在國民黨推薦的5名審查委員,集體缺席的情況下,仍然無法決議。文化部長李永得,今日再度表示遺憾,另外公共電視法對於審查通過的人數門檻規定,不夠明確,應該修法才能根本解決問題。審查委員會主席翁秀琪,也駁斥國民黨團所提出的違法問題,表示審查會過程都有全程錄音錄影,可受公評。

停擺了一年兩個月的,公視董監事審查會議,昨日再度舉行,但國民黨推派的五位審查委員,最後全數缺席,導致公視董監事持續難產,文化部長李永得,第一時間也表達不滿,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這個就是赤裸裸的叫政治綁架。」事隔一天,李永得延續話題,表示公視法應該要修法,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國民黨黨團,他也公開講嘛所以他是杯葛,所以我覺得非常遺憾,公共電視法本身,就是說對於這個(人數)規定,它其實沒有明確,這也是非常特殊的,實行了將近20年,已經證明它是窒礙難行的,所以每一屆都會出現問題,就突顯這個問題,大家共同來重視這個問題,所以根本的方法,還是要透過修法的程序,來解決這個問題。」

而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質疑出席委員違法自行修改審查原則,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說:「審查委員你們憑什麼你們又不是主管機關。」審查會委員會主席翁秀琪也回應,全程都有錄音錄影可受公評,審查會委員會主席翁秀琪說:「不可能說是違法,也不可能說是沒有法律授權,如果沒有法律授權,為什麼在討論議案裡面的第一條,就是要去討論這個審查作業要點。」公視董監事名單持續難產,而運作了20年的公視法,是否應該因時制宜,也引發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