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文化節排擠預算 議員請媽祖進議會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蘭陽媽祖文化節,上個月底剛落幕,但有議員質疑,相較於其他縣市宮廟遶境都由民間主辦,宜蘭的卻是縣政府主辦,還花了一千萬,擔心排擠其他宗教活動及教育預算。縣議員林麗還請來慈航宮媽祖神像進議會,開起『媽祖小學堂』,但不管是大媽二媽的差別,以及媽祖是渡哪個海來台,縣長林姿妙卻一問三不知。

議員請媽祖進議會憂文化節排擠教育預算,不坐神轎改搭蒸汽火車巡安,才剛落幕的蘭陽媽祖文化節縣長林姿妙一路陪同遶境,縣議員林麗將慈航宮媽祖請來議會要考考縣長到底對媽祖懂多少,宜蘭縣縣議員林麗VS.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說:「將媽祖請來台灣坐船來,祂是經過哪個海域,(請議員指教)。」「為什麼叫昭應宮縣長妳知道嗎,(請議員指教)。」但縣長招架不住還一度想請議長張建榮代答卻被回絕。

宜蘭縣縣長林姿妙VS.宜蘭縣縣議會議長張建榮說:「議長妳講就好。」場面有些尷尬縣議員林麗質疑,蘭陽媽祖文化節由縣府主辦花了一千萬,不但排擠了其他宗教活動也讓縣府預算吃緊,宜蘭縣縣議員林麗說:「你根本籌不出經費,來做於教育的補助款,包括學校你要辦一些活動。」「如果有一天成熟的時候,我們就會由民間來辦。」縣長林姿妙強調是先透過公部門讓宮廟匯聚在一起,節慶活動也能在疫情期間帶來人潮與商機,今年有8萬人參與明年也將會持續推動辦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