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11/20台美經濟對話 經部次長率團赴美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經濟對話確定舉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今(11)日宣布,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在這個月20日要領軍、跟台灣展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我方則派出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赴美參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日出席2020能源願景高峰論壇時,表示因為防疫考量,由次長率小團代表赴美參加,而她會跟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同步透過視訊在台參加!

美國大選落幕,但台灣和美國對話正要展開,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宣布,這個月20日,美方派出上回來台的,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跟台灣展開「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我方要率團赴美參加的是他,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說:「小團大概是以經濟部為主啦,那人數的話,大概是不會超過7個人啦。」而經濟部長王美花,會透過視訊同步參與。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那包括我鄧政委,還有一些相關的部會(視訊參與),(美國)兩黨也對台美持續的深化,非常的支持。」強調這次對話重點在繁榮經濟,是更廣的戰略經濟合作對話,不會因為換誰當美國總統就改變,而經濟泡泡也有譜了,王美花證實,有外資電子業大廠,第一個獲得指揮中心許可,透過專案申請方式來台。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有一些規範指揮中心會有基本的要求,那其它就是由我們經濟部來負責,(那他有隔離嗎),這一個案子因為他只來兩三天,所以沒有隔離。」目前還有其他廠商希望來台,疫情期間經濟部會考慮,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來評估廠商能不能來台,也會派專人陪同做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