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川普不認輸拒移交政權 拜登:令人難堪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明朗,但由於現任美國總統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也拒絕移交政權。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10號在德拉瓦州直言,川普此舉令人難堪。並表示就算川普政府拒絕交接,完全不能夠阻擋自己接下來要做的事。另外美國國務卿龐培歐,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跟拜登團隊聯繫時。龐培歐說會政權將會平穩過渡到第二任川普政府。

美國現任總統川普拒絕承認敗選,繼續要求調查選舉舞弊,也不肯展開移交工作,10號民主黨總統當選人拜登,在家鄉德拉瓦州召開的記者會上,被記者問到此事時直言很難堪,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坦白說,我覺得(鬧得)很難堪,怎麼講比較婉轉呢,我認為這無助於總統志業。」除了川普不承認敗選,他任命的聯邦總務署署長,也遲遲不宣布拜登勝選,導致移交工作無法展開。

據美聯社等多家媒體報導,拜登團隊陣營態度轉為強硬,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而美國國務卿龐培歐,10號在記者會中被問到,是否跟拜登團隊聯繫時,回答頗耐人尋味,美國國務卿龐培歐說:「政權將平穩過渡到,川普第二任政府。」川普不只針對賓州,和密西根州提起訟訴,還在推特頻頻發文,說已經取得巨大進展,另外美國國防部,又有人事異動,繼國防部長艾斯培被開除後,國防部國防政策副次長安德森,也接著辭職,消息指出安德森在跟白宮人事辦公室,多次發生爭執後遞出辭職信,看來美國在新總統走馬上任前,仍然會紛擾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